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剥削、被边缘化及治理不力

联合国报告揭露非洲年轻人加入极端组织主因

2017年09月08日13: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王欲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非洲局7日发布一份报告称,剥削、被边缘化及治理不力成为促使非洲年轻人加入极端组织的主要原因。

这份题为《通往非洲极端主义之路:招募的动力、奖励和临界点》的报告系联合国系统首个针对青年人加入极端组织的问题研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非洲局主管马尔·迪耶表示,报告为非洲敲响了警钟,认为该地区对暴力极端主义的抵御能力越发脆弱。

报告通过对495名自愿加入非洲主要极端组织的年轻人进行访谈和调查,指出有71%的受访者因政府的暴力和滥用权力等行为导致其决定加入极端组织。“非洲年轻人自童年起就遭遇挫败、被边缘化和忽视的现实。他们面临黯淡的经济前景,缺乏有意义的、能够带来改变的公民参与途径,无法信任国家提供服务和尊重人权的能力,因此在目睹或经历了政府滥用权力的事件后,尤其是亲友遭到逮捕或谋杀等,他们便很容易投身极端组织。”报告中写道。

报告还显示,大部分受访者来自于偏远地区,世代遭遇边缘化,父母在其成长过程中介入较少;他们对经济状况感到沮丧并急需就业。他们还表现出对政府的不满,有83%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只关注少数人的利益,73%的受访者对政客和国家安全体系完全不信任。

这项研究呼吁各国政府在尊重法治和人权的情况下,对针对极端主义的军事化对策予以重新评估,其主要建议之一是在地方一级进行干预,包括支持社区,并强化当地宗教领袖的声音以倡导容忍、加强凝聚力。

马尔·迪耶认为,“在社会契约薄弱、公民对机制缺乏足够信心、社区间关系破裂的地区,人们对暴力极端主义的抵御力就很低。这就要求建立一种具有包容性和参与性的治理形式,特别是在社区一级。”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