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督查整治扶贫领域工作维护群众权益

2017年09月07日11: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确保脱贫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真正遏制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纪委率先制定出台《全旗扶贫领域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及时成立7个专项督查组,分别由纪委常委带队,对全旗7个镇迅速展开全方位、“地毯式”的督查整治工作。

督查工作聚焦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实施管理等五方面情况。重点督查落实扶贫政策中以权谋私、虚报冒领、贪污侵占、优亲厚友、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以及在扶贫资金监管中走过场、查处问题不认真等问题。

督查重点采取实地走访、现场查验、随机抽查等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走访2017年正在脱贫的1576户贫困户和上年度已经脱贫的1213户的30%贫困户,充分进行数据摸底、收入比对发现问题。

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齐兵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要坚守为民情怀,加大对优亲厚友、挤占挪用、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