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制裁和对话合二为一才能打开半岛核问题之锁

2017年09月07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王欲然)外交部网站今日透露,本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马哈拉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并答问。

在回答路透社记者关于朝鲜半岛核问题时,王毅表示,朝鲜最近再次进行核试,严重违反安理会决议,冲击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希望朝方认清形势,作出正确判断和选择,不要再一意孤行,不要再挑战国际社会的共识和底线。

王毅强调,鉴于半岛局势出现的新变化,中方赞同联合国安理会作出进一步反应,采取必要的举措。中方将本着客观、公正和负责任的态度与各方密切沟通。我们认为,制裁施压只是解决问题的半把钥匙,而另外半把钥匙是对话谈判,只有将两者合二为一,才能真正打开半岛核问题之锁。因此,国际社会针对朝鲜采取任何新的行动,都应当在立足于遏阻其核导开发的同时,有助于推动尽快重启对话谈判。这两方面的努力不能偏废,和平解决的方向不应逆转,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不可动摇。我们期待安理会各成员保持团结,形成共识,就此发出一致的声音。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