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投122.5亿欧收购一家芬兰房地产公司

2017年09月07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赫尔辛基9月7日电 。据芬兰《商报》报道,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英语缩写CIC),日前以122.5亿欧元重金收购了一家芬兰房地产公司Logicor Oy的所有股权。其卖家是美国黑石集团。该公司经过多次重组,2012年由美国黑石集团旗下房产部门创建,也是欧洲最大的物流仓储地产公司。负责掌管黑石集团在欧洲的所有物流仓储业务。Logicor公司以前的名字是certeum,是由芬兰养老金公司Varma和国家房地产基金Sponda组建的公司。 中投(CIC)以近123亿欧元购下全部股份,是欧洲房地产业最大交易之一。另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该公司在欧洲共有600多家产业,仓储面积达1300多万平方米。

让我们了解一下“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于2007年9月29日成立,成立初期注册资金2000亿美元,资金来源中国外汇储备。目前,中投公司下设三个子公司,分别是中投国际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国际”)、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海外”)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央汇金”)。(鞠菲菲)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