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流行音乐唱响布鲁塞尔

2017年09月07日14: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一场名为“魅力上海”的上海轻音乐团经典作品音乐会6日晚在布鲁塞尔圣米歇尔剧院成功奏响。一首首经典作品串联起中国流行音乐的“上海符号”,一串串美丽音符组成中国流行音乐的奇幻篇章,给现场一千多名中外观众带来当代中国流行音乐的独特体验。

此次上海轻音乐团选取了乐团近年来最具代表性的乐曲,如《梁祝》《茉莉花》《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及国内外熟知的中国流行歌曲《夜来香》《青藏高原》等。《月亮河》、法语歌曲《别离开我》、英文歌曲《我心永恒》等则代表着“海派文化”的中西交融。歌手罗雨压轴演唱的《红旗飘飘》令现场观众热血沸腾。

据上海轻音乐团团长褚保杰介绍,1927年黎锦晖的《毛毛雨》是中国第一首流行歌曲,今年是中国流行音乐诞生90周年。此次以整台音乐会形式走进欧洲,乐团特意将传统的中国曲目重新编曲,增加了流行爵士的元素,以便观众更好地接受。

此次音乐会的支持方布鲁塞尔文化中心负责人谭曙则表示,自2015年9月正式成立以来,布鲁塞尔文化中心举办了一系列能代表当代艺术水平以及中国现代社会发展的展览和演出活动,其中包括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推出的“魅力上海”城市推广活动——创意上海展。此次上海轻音乐团的演出也是“魅力上海”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1986年成立的上海轻音乐团,是中国第一个轻音乐团,也是目前唯一的国有大型流行音乐表演团体。建团30多年来,上海轻音乐团让听众感受到了上海流行音乐海纳百川和精益求精的艺术品质。(记者 潘革平)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