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百年最强飓风“艾玛”袭击波多黎各 登陆美国或成最严重风灾

2017年09月07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6日下午,威力巨大的飓风艾玛已经抵达美属维珍群岛和波多黎各,带来危险的风暴潮和瓢泼大雨,风速高达风速高达每小时185英里。当天早晨,飓风艾玛穿过北部的背风群岛,给加勒比群岛上的巴布达岛带来了5级飓风的强劲风力。目前,飓风艾玛并且正在继续朝美国东部海岸前进。 专家预期艾玛可能在周末登陆佛州,将出现灾难性的强风和洪水,恐造成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飓风灾损。

美国气象局表示,波多黎各自从1928年以来就再没遭遇过这么强烈的飓风。那场飓风在瓜德罗普岛岛、波多黎各和佛罗里达州共造成2748人丧生。波多黎各总督罗塞洛(Ricardo Rossello)说:“我们暂时无法预料这场飓风的灾害到底有多大,但势必会造成严重伤害”。

由于饱受经济危机困扰,波多黎各的公共电力公司已经减少员工和维护人员。电力公司发言人警告称,部分区域可能在未来4到6个月都没有电,因为基础设施遭到严重损坏。在风暴到来前,已经有部分地区断电。

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已经涉入救援,特朗普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美属维珍群岛、波多黎各进入紧急状态,此举允许联邦政府提供援助资金,方便当局在这些地区处理紧急情况。白宫声明表示,特朗普“授权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和美国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合作,统筹所有救灾工作”。(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