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GDP季度增速2.5% 南非已脱离持续两季的经济衰退

2017年09月06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5日电(王磊)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南非GDP较上一季度增长了2.5%,已经脱离技术衰退。

统计学家帕利·莱霍拉星期二在比勒陀利亚的简报会上宣布了第二季度的GDP数据。他表示,南非今年的经济增长要好于去年,同时这个季度要好于上个季度。

“国内生产总值比上一个季度增长了2.5%,比去年增长了1.1%,半年环比增长1.1%。我们经历了两个季度的技术性衰退,但这个季度的GDP增长率说明我们已经摆脱了技术衰退“。

他表示以几个行业的增长促成了GDP正增长。“我们可以看到,第一产业贡献了10.3%,第二产业增长了1.9%,第三产业增长了1.2%,农业等第一产业贡献相当大。

据悉南非的经济在2016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均呈现负增长。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农业是季度增长2.5%的主要原因,南非农业部门同期增长33%,而金融业增长2.5%。其中唯一的负增长是政府和建筑业,分别下降了0.6%和0.5%。

南非的经济学家对此的态度却并不乐观,他们表示GDP增速提高并不代表国家能够为930万失业的南非人口提供工作机会。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