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官员期待金砖合作带动世界发展

2017年09月06日15: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的讲话表明了对金砖国家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期待金砖合作推动世界发展。

  王晓军说,当今世界遇到了很多发展中的新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类的集体智慧、信心和勇气。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说:“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潮”,让大家坚信人类文明发展和进步的大趋势不会变;“风”,让大家看到时代的变革和技术的创新为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和动力;“帆”,更让世界了解“金砖+”合作模式下,中国和其他金砖国家立己达人、合作共赢的努力和担当。

  在习主席的讲话中,“发展”“和平”“合作”等词高频出现,让这位联合国官员很是兴奋。她说,相信通过广泛的南南合作,“金砖+”这面风帆会引导更多的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一道千帆竞发,充满信心地乘风破浪,结伴远航。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金砖国家领导人从自身的发展经验和需要出发研讨地区和世界问题,并在关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问题上发挥作用,表明新兴市场国家能够用自身发展影响世界。

  施泰纳说,从联合国和世界发展的角度来说,我们希望看到金砖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见到实效,也希望金砖国家为全球发展带来积极影响。(记者 马建国)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