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中华总商会加强与潮汕地区经贸往来

2017年09月06日13: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9月6日电 (记者 丁子 杨讴)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同内地经贸往来,泰国中华总商会组织40多名泰国知名华人华侨于6日至9日赴广东省汕头、潮州、揭阳三市参观访问,促进广大侨胞回乡投资兴业,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建设。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国从古到今就是海外华人重要的聚居地,中泰友好往来源远流长,数百万旅泰乡亲一直心怀故土,情系家乡。很多企业家、当地商会一直在寻求合适的契机与可行项目回乡兴业,渴望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让年轻一代华侨与家乡有更多的交流。

近年来,潮汕地区在各个领域的发展突飞猛进,从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到投资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广大旅泰华人华侨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由衷赞赏,对回乡投资兴业,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建设充满信心。

目前,潮汕地区正逐渐成为海外华商青睐的投资热土,此次泰国中华总商会的参访,正是为了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为当地增创侨乡优势,寻求合作机遇。

“在泰国中华总商会的大力推动下,已有众多泰国商业领域的华商精英对到潮汕地区投资表达了积极的态度与期盼。此次赴潮汕访问,就是要实地考察,探讨开发合作项目,促进泰国与潮汕各市在经贸投资领域的合作,包括泰国风情街、泰国华侨博物馆、现代化医院、泰国华侨高端住宅区、泰国华侨商业办公楼等项目。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能够形成有效的沟通机制,进一步促进泰国华人华侨投资家乡,让项目尽快落地并共创辉煌。”陈振治激动地对记者说。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