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卢卡申科强调俄白联合军演具有防御性质

2017年09月06日13: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5日强调,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两国即将举行的“西部-2017”联合军演具有防御性质。

卢卡申科在当天举行的包括白俄罗斯安全会议、护法机关以及国家安全保障系统等各部门将领参加的会议上表示,两国联合军演是为了训练部队,而不是为了进攻别国。两国将邀请包括北约成员国在内的多国代表观摩军演。

据报道,“西部-2017”联合军演将于9月14日至20日在白境内多个试验场及俄境内三个训练场举行,参加军演的总人数为1.27万人。其主要目的是优化两国各级参谋部的行动兼容性、对两国军队及武器指挥系统进行对接等。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关系密切,两国1999年底签署成立俄白联盟国家条约,致力于在保留各自国家主权的同时组成邦联国家。两国于2009年首次在白俄罗斯境内举行联合军演。此后,两国每两年轮流举办此类规模联合军演。(记者魏忠杰 李佳)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