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华人科学家:金砖国家已成为推动全球秩序变革关键力量

2017年09月06日13: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刚刚结束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备受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新西兰著名华人科学家、新西兰国家勋章荣获者、奥克兰大学学者高唯教授表示,金砖国家已经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全球秩序变革、维护国际和平稳定的关键力量,将为发展中国家的繁荣昌盛及世界的和平稳定奠定基础及提供保证。

高唯教授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中国厦门召开。习近平主席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并同金砖国家领导人一道,就合作共赢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意见交换。金砖机制的诞生,是世界格局和力量对比演变的必然结果。它表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经过十年的发展,金砖国家已经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全球秩序变革、维护国际和平稳定的关键力量。特别是在当今世界处在大动荡,欧美国家日益抬头的孤立主义形势下,金砖五国及其它新兴国家的共同努力,将为发展中国家的繁荣昌盛及世界的和平稳定奠定基础及提供保证。

高唯表示,作为新西兰华人科学技术工作者,应该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及新兴国家的经济发展,希望把更多的新材料、新技术用到我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市场上,为世界人民造福。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