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北郊查出大量“黑心房”:私自打隔断 卫生条件差

2017年09月06日10: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法国大巴黎93省(塞纳-圣但尼省)存在大量“房中房”。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9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这些非法改建房屋卫生条件差,居住人员混杂,严重影响地区发展。目前,针对违章改建非法出租的黑心房东的司法惩罚跟不上,消灭违规改建房屋注定是一场“硬仗”。

报道称,在拉古尔纳夫一条安静的街道上,伫立着一栋浅黄色的小楼。“拉普兰”城镇联合地区私人住房条件负责人瓦维尔(Julien Vavieux)向法新社表示,这栋房屋从表面看没有任何问题,但实际上业主在里面改建了10到12个独立住宅,并将其全部非法出租。虽然目前刑事处罚程序没有明显进展,但业主将会因违反城市规划条例而被法院审判。

瓦维尔最近数周丈量了四方街街区的住宅。他表示,在800所房屋中有110到120所房屋可能被非法改建。

这些非法改建房屋的信箱被各种信件塞满,煤气表指数超高,家庭垃圾四散堆积,停车场拥挤不堪。实地测量是目前几乎唯一可以察觉这些“违章改建建筑”的办法。但业主们往往有应对方法,比如实行“邮件分发制”,即所有人的信件都写同一个人的名字。

据报道,居住环境政策专家顾问鲁德夫女士表示,目前,邻居举报仍然是发现违规改建房屋的最主要途径。

调查数据显示,2003年到2013年间,93省出现超过3700间违规改建房屋。住在这些质量极差房间里的均为极度贫困的家庭,他们需要面对一心只想多赚钱的“黑心”房东。这些家庭通常来自海外,生活状况不稳定,有些是非法移民。

鲁德夫指出,违规改建房屋导致相关城区居住环境恶化,同时引发许多问题,因为这些住户没有额外纳税,所以政府无法掌握人口发展情况,从而难以预见性地落实周边服务,比如垃圾回收、公共停车位和接收更多的孩子入学。同样,因为夜间出入人数增多,伴随有噪音,邻里关系也会恶化。(记者 王莉兰)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