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向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项目准备基金捐赠400万美元

2017年09月05日11: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向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项目准备基金捐赠仪式4日在厦门举行。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与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签署了中国捐赠400万美元的协议。

卡马特说,中国是首个向该项目准备基金出资的创始成员国。该基金将为银行项目运行打造更高效的环境,将用于相关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帮助制订国家间伙伴关系计划、开展项目周期调研等。

卡马特介绍,新开发银行自成立以来已经批准了11个贷款项目,总金额超过3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资金投入到了太阳能、风能、小型水电、绿色能源传输等可持续发展项目。预计到2018年底,新开发银行的贷款总额将会达到80亿美元。

史耀斌表示,新开发银行在业务运营取得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即将通过项目准备基金向成员国提供技术援助,标志着新开发银行业务运营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向打造“知识银行”迈出了重要一步。希望新开发银行专业化、国际化、规范化地管理和运营项目准备基金,以项目准备基金为平台,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国际产能合作项目为突破口,促进成员国之间共享发展经验,开启南南合作新时代。(记者 黄鹏飞)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