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岚桥集团董事长叶成:海外投资要把钱花在“刀刃上”

2017年09月04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岚桥集团董事长叶成做客人民网现场访谈间。

人民网厦门9月4日电 (记者李彤)“提升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效率,要把钱花在‘刀刃上’,抓住两个核心。一是做企业自身熟悉的产业,二是与专业的财务、法律机构合作规避风险,熟知投资地法律法规。”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期间,岚桥集团董事长叶成做客人民网现场访谈间时表示,质量、效益和服务理念是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压舱石”。

伴随2017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开幕,备受全球瞩目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召开。此次会晤的主题是“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围绕这一主题,设置了“贸易与投资”、“金融合作与发展”、“互联互通”和“蓝色经济”四大议题。

作为市场参与的主体,企业在经贸发展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叶成对人民网记者表示,金砖国家合作从无到有,为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巨大机遇。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中,通过发展港口、航运、贸易、金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能够推动互联互通,让金砖永不褪色。

“本次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吸引了1000多名工商界代表,这说明大家对会晤充满期待,相信金砖机制将为企业间合作拓展更大空间。” 叶成介绍说,岚桥集团在国外实现“三年四大步”,连续收购了澳大利亚西部能源天然气项目、澳大利亚达尔文港、巴拿马玛岛港,建造了世界上最先进的VLCC船队。

他说,“让合作伙伴受益”的发展原则,让岚桥与国内外企业达成良好合作关系。“兼收并蓄”的发展理念,让企业机制运转更灵活高效,岚桥的海外朋友圈越来越广。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