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发展

——访巴西万利雅投资公司经理瓦赫霍尔茨

本报驻巴西记者 张远南
2017年09月04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首次举办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巴西万利雅投资公司经理拉丽莎·瓦赫霍尔茨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体现了中国政府对论坛的支持,论坛也为加强金砖国家间的经贸和投资往来提供了一个极其重要的平台。

  “一个国家无法孤立实现发展。”在瓦赫霍尔茨看来,以金砖国家为首的发展中国家需要携手应对挑战,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的发展。

  瓦赫霍尔茨看好巴中两国合作。她说,巴西和中国同为金砖国家,近年来两国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合作保持高位运行。2016年实现双边贸易额670多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巴中贸易额就超过400亿美元,巴西对华出口额约占巴西同期出口额的1/4。投资合作已成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的新引擎。迄今中国在巴西投资存量超过400亿美元,今年启动的中巴扩大产能合作基金,将为两国合作提供融资支持。“虽然尚未完全摆脱经济危机影响,但巴西持续保持了较大的出口额,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巴西是中国第四大投资目的地国,这足以证明中国对巴西的重要性。”瓦赫霍尔茨坦言,中国是巴西摆脱经济危机的重要助力。

  瓦赫霍尔茨认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成立是金砖国家加强互利合作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共享发展的理念。“金砖国家共同的目标是发展。对于巴西来说,在新开发银行的帮助下,加强与其他金砖国家的合作,实现基础设施建设转型升级,将带动巴西经济发展,尤其是资源密集型行业的发展”。

  瓦赫霍尔茨注意到,此前中国召开了政府、企业、学界和文化界等多领域的交流会议,金砖国家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中国作为东道主,每次都有杰出表现。“‘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这一主题诠释了金砖国家间合作的意义。金砖国家共同发展的理念没有改变”。

  (本报里约热内卢9月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04日 03 版)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