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总理莫迪重组内阁 任命女国防部长

2017年09月04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印度总理莫迪重组内阁之际,3日任命了一位女性担任国防部长,以此在定于一年半后大选前兑现其一系列主要承诺。尼玛拉·西塔拉曼将成为35年来首位掌管国防领域的妇女。印度前总理英吉拉·甘地曾掌管过国防部。

现年58岁西塔拉曼曾任较低级别的商务部长,她主政之际正值印度与北方邻国中国和巴基斯坦关系持续紧张。她被誉为强悍、有效、精明。西塔拉曼是内阁中占据高位的第二名妇女,斯瓦拉吉是外交部长。西塔拉曼对一家电视台说:“这是对所有期待印度和观察印度的国家所发出的重要信息,‘印度妇女怎么啦?‘”

莫迪在其任期剩余的一年半内,集中精力改善施政过程中,任用了九名新部长。莫迪虽然继续维持其人气,不过三年来经济发展速度跌入低谷。批评人士指责他没有兑现2014年强势上台时保证开创“新印度”时提出的主要承诺。(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