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真子公主与未婚夫举行订婚记者会

2017年09月03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NHK电视台截图
NHK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9月3日电(许永新)3日下午3时,日本皇室秋筱宫夫妇的长女真子公主(25)与大学同学小室圭(25)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NHK电视台报道,真子公主在被问及现在的心情时表示:“今天得到了天皇陛下的允许并订婚真心感到很高兴”。当被问及两个人什么时候相遇时,真子公主表示最初是在大学一年级,“最初只是在擦肩而过的时候打一个简单的招呼,最初进行交谈是在2012年,契机是在国际基督教大学举办的说明会上,因为自己坐的座位在小室圭后面”。

此外,小室圭在被问及求婚情况时表示:“2013年12月,自己说将来我们结婚吧!地点是在东京,记得是在两人饭后一起走路的时候”。

当真子公主被问及什么是理想的家庭时,真子公主表示:“如果能和小室圭一起建立一个温暖舒适充满微笑的家庭会感到非常开心的”。另一方面,小室圭表示:“希望能建立一个自然和谐的家庭”。两个人在回答问题还不时对看微笑,在温暖的气氛中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