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亚经济论坛指定用酒签约仪式举行

中国白酒走出国门需要文化自信

2017年09月03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王曼摄
王曼摄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汾酒集团与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的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在即将开始的第七届欧亚经济论坛上,汾酒集团“青花汾酒”和“竹叶青酒”将正式成为本届论坛的官方指定用酒。

欧亚经济论坛是国际大型政治、经济活动,是一个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为主体,致力于探求和发展新型区域对话与合作模式的沟通渠道和合作平台。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明确将欧亚经济论坛列为推动“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之一。

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并讲话。何亚非表示,欧亚经济论坛作为“一带一路”的开放性国际论坛,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国际产能合作,融入国际大舞台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不断加深,世界文化交融也不断加剧的今天,中国白酒想要走出国门,需要的不仅仅是热情,更需要文化自信。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孙选中指出,中国白酒是独一无二的,而“走出去”的真正意义在于产品之下的规则和文化,“只要你接受中国的文化,就会顺理成章地接受中国白酒。就像韩国拉面和泡菜随着韩国文化传遍了世界,中国文化也完全可以。”(王曼)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