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美领导人通电话讨论半岛局势

2017年09月02日14: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韩美领导人通电话讨论半岛局势

  新华社首尔9月2日电(记者耿学鹏 姚琪琳)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日说,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深夜通电话,商讨朝鲜半岛局势。

  青瓦台发给媒体的通报显示,文在寅与特朗普通话大约40分钟。双方重申了通过最大程度制裁和施压以遏制朝鲜方面“挑衅”、促使朝鲜重返谈判桌、以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的重要性。

  青瓦台表示,文在寅在通话中谴责朝鲜导弹试射活动,称此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并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特朗普称,需要向朝方传递强有力和清晰的信息。

  韩美领导人认为,需要强化韩国防御能力以应对朝方活动,同时就修订“韩美导弹指南”以达到韩方所期水平原则上达成共识。

  韩国媒体报道,韩方此前提出需要修订“韩美导弹指南”,增加韩方自主开发导弹所携带弹头的重量。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