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失落的罗马城市 地中海1600年前城市的水下废墟被发现

2017年09月01日16:31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在突尼斯东北部,一座古罗马城市的大片水下废墟被发现。这一发现证实了:公元4世纪,尼波利斯市部分区域被海啸淹没。同时还证明了,尼波利斯市曾经是罗马世界上最大的鱼酱油(古罗马人最喜爱的调味品)生产中心。

图为现场发现的纪念碑。

“这是一个重大发现,”突尼斯-意大利考古任务的负责人穆尼尔·凡达说。他补充说,水下探险队发现了街道和纪念碑的痕迹。约100条用于生产鱼酱油的水槽也被发现。

在公元365年的7月21日,尼波利斯部分区域已经被海啸淹没。海啸严重破坏埃及亚历山大港和希腊克里特岛被历史学家阿米恩·马赛林记录下来了。尼波利斯在希腊语中的意为“新生的城市”。而实际上,是一个古老之都,至今仍坐落在突尼斯沿海城市纳布尔。

人们对这个遗址知之甚少,因为几乎没有关于这个时期的历史参考文献。(编译:黄晓韵 审稿:徐祥丽)

(责编:黄晓韵(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