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务院要求俄罗斯关闭驻旧金山总领馆

2017年09月01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9月1日电 (张洁娴)美国国务院8月31日表示,要求俄罗斯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以及在纽约和华盛顿的两处外交机构。美国媒体分析称,这是对俄罗斯要求美国减少其驻莫斯科外交官行为的反击。

当地时间31日上午,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致电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就此进行正式通知。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称,美方要求俄方在9月2日前关闭这三处办公室。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拉夫罗夫对俄美双边关系紧张态势的升级感到遗憾,而这样的局面并不是俄方造成的。

此前,美国参众两院高票通过了制裁俄罗斯的新议案。议案表示,对俄实施新制裁是基于“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总统大选和军事介入乌克兰危机”,将对更多俄公司和个人进行经济制裁。议案一经美国总统特朗普签字,将正式生效成为法律。

对此,俄罗斯在7月28日要求美方将驻俄外交人员减少755人。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