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日警员提议不租车给中国人及韩国人

2017年08月31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日本琉球新报社8月30日报道,24日在日本宫古岛署召开的租车行业意见交流会上,日本交通科一位男警员以汉语、韩语翻译不足为由,向租车公司提议不要租车给中国人和韩国人。

据与会人员的说法,该名警员在交流会上表示,由于交通科警员中缺乏精通汉语与韩语的人,事故处理起来很麻烦。因此提议业界不要租车给中、韩两国游客,但是鼓励租给英语圈的游客。不过该意见仅代表个人意见。

冲绳人权协会的前会长永吉盛表示,不能说是差别对待外国人的发言,但这显然是该名警员认识不到位。此举可能会妨碍租车行业的正常运作。

宫古岛警署表示,因为外国人租车驾驶导致物件撞毁的事故,2015年有11起、2016年猛增4倍达到41起、到2017年8月28为止有25起。另一方面,宫古岛警署内有会说英文和中文的警员,没有会说韩语的警员。警署委托的民间人士中,有3名英文翻译、2名中文翻译,没有韩语翻译。

该警署表示,虽然想要说明翻译人手不足的情况,但不得不说该警员的发言内容很不恰当,对因上述发言感到困扰的人表示致歉,并对该名警员进行彻底教育。(实习生刘亚男)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