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老旧蒸汽压路机完成著名科幻作家遗愿:毁掉未完成的书稿

2017年08月31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特里·普拉切特

人民网讯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日前,根据一名科幻小说家的遗愿,储存其未完成书稿的电脑硬盘被蒸汽压路机毁掉。

这位已故作家叫特里·普拉切特,系英国流行科幻小说作家。他的著作曾售出7500万册,大部分为动漫科幻系列“平面世界”,含《魔法的色彩》、《异光》、《死神学徒》、《金字塔》、《猫和少年魔笛手》和《帽子里的天空》等。1998年,普拉切特被授予“大英帝国骑士团骑士”称号。

2015年3月,普拉切特在与阿尔茨海默症斗争数年后去世,享年66岁。遗产经理称,其遗愿是将未完成的书稿被一个蒸汽压路机毁掉。

在日前英国多塞特郡举行的一台蒸汽电器展览会上,一台老旧的蒸汽压路机从一个电脑硬盘上缓缓压过——内含普拉切特至少10部未完成的长篇小说草稿。

(责编:覃博雅、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