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德州视察飓风灾情 联邦政府澄清谣言

2017年08月30日21: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总统29日前往德州视察哈维飓风的灾情以及当地政府的救灾行动。同时有谣言说,移民局将到避难所抓人,导致许多人宁愿冒生命危险而不敢进入避难,联邦政府紧急澄清。

特朗普总统早上八点半离开华盛顿,前往德州视察。他临走前还在推特上发文:“现在出发去德州了!”特朗普早上约11点半抵达德州东南部的海岸城市圣体城(Corpus Christi),约中午时在当地的安纳维尔(Annaville)消防局听取灾情简报。他下午一点半前往德州首府奥斯丁(Austin)。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在空军一号上告诉记者,之所以选这两个城市,是为了分别了解地方政府与州政府的救灾情况。

德州州长阿博特感谢联邦政府的支持,并说早在飓风来袭十天之前,就已经有内阁成员到德州来协助应对风灾。特朗普总统接着也赞扬了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布罗克朗(Brock Long)。特朗普说:“过去几天他在电视上真的变得很出名。”

由于特朗普总统对于移民的态度,加上上周他赦免了曾被法庭判定对拉丁美洲裔人民进行种族侦防的亚利桑那州前警长乔·阿尔帕约(Joe Arpaio),所以在灾区有谣言说,如果你是无证移民,进入避难所就会被逮捕。对此,联邦政府紧急澄清。(老任)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