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巴勒斯坦人民团结一致

杨媛媛 赵悦
2017年08月30日20: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巴勒斯坦人民团结一致

  新华社加沙8月30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0日在加沙地带强调,加沙地带是巴勒斯坦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呼吁巴勒斯坦人民团结一致。

  古特雷斯当天在加沙地带城镇贝特拉西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巴勒斯坦人民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制定的方案下团结一致,强调巴内部分裂有损巴勒斯坦事业。

  他同时呼吁消除“两国方案”的障碍,以便实现建立独立巴勒斯坦国的目标。他说:“我希望能看到一个与以色列共同享有和平和安全的巴勒斯坦国,也希望能再次造访加沙地带。”

  古特雷斯对加沙地带面临的严峻人道主义危机表示“遗憾”,呼吁国际社会向加沙地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宣布向这一地区拨款400万美元。

  古特雷斯当天从加沙地带北部与以色列接壤的埃雷兹检查站进入,对该地区进行访问,视察当地人道主义状况。

  据悉,古特雷斯此行未会见目前控制着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官员。

  古特雷斯28日抵达以色列进行访问,29日抵达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会见了巴总理哈姆达拉。这是古特雷斯今年1月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首次访问巴以地区。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