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俄领导人将在厦门举行2017年的第四次会晤

2017年08月30日08:33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9月3日抵达中国厦门,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8月28日,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透露了上述信息。普京总统此次访华,主要议程包括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和中俄领导人双边会晤。

谈到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杰尼索夫表示,俄罗斯从“金砖合作”的第一个十年中获益良多,除了经济层面,在政治层面也是如此。杰尼索夫说,在一些国家依然追求霸权的背景下,金砖国家坚持集体发声,在国际关系中坚持公平、平等的原则,“这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

杰尼索夫对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非常期待。他认为,“毫无疑问,金砖国家领导人将在原则性的、最主要的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这次会晤将对全球和地区局势带来稳定的影响,而稳定是当今世界最迫切的需求。这对于达成更广泛的国际合作也非常重要。”

在厦门,中俄领导人将举行2017年年内的第4次会晤。在回答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提问时,杰尼索夫表示,届时,两国领导人将对许多重大国际议题进行讨论,交换意见,议题“没有任何设限”。俄方认为,世界经济和贸易将是议题之一,亚洲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也将被讨论。(陈婧)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