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英纪录片展现吉普赛儿童流浪颠簸生活

2017年08月29日11:01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长期漂泊、居无定所,没有接受教育,长大后成为没文化的家庭主妇——这是很多年轻吉普赛女孩的命运。第五频道的镜头跟随玛格丽特和其他小流浪者,向观众展示了吉普赛社区里的生活。

对于9岁的玛格丽特来说,社区的暴力事件,是一种生存威胁。

玛格丽特和她的家人、邻居们,每天都被当地人欺辱。这个小女孩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已经搬了30次家。她说,她想要的是一个能够永远停留、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

就在今年二月,吉普赛人在伯明翰社区一所学校的操场上扎营,导致数百名儿童错过了一天的教育,这件事引起了人们的愤怒。最终他们被驱逐出学校,但很快又在附近找到了地方安营扎寨。

当局打来电话通知他们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离开。这是玛格丽塔熟悉的情节。

玛格丽特似乎无法理解为什么当地人对吉普赛人如此不满:“我们不是狗,我们也是人。“我们已经四处飘荡,没有人喜欢我们。但是他们不喜欢我们必须有一个原因啊!这是不公平的!”她在第五频道最新节目:《吉普赛儿童》中说。

玛格丽特一直都在扮演家庭主妇的角色,在吉普赛社区中,传统做法就是:呆在室内,帮助母亲照顾家庭,而男人们则在寻找可以搭帐篷的地方。

最新的数据显示,英国有2万多名流浪者与玛格丽特一家处境相同。(编译:黄晓韵 审稿:徐祥丽)

(责编:黄晓韵(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