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前首相羽田孜在家中逝世 曾自称是“秦”氏后裔

2017年08月29日09:5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恬静】日本前首相羽田孜于28日上午在东京家中逝世,享年82岁。羽田孜素有“政治改革先生”之称,认为自己是中国移民的后裔,对发展日中友好关系做出令人瞩目的贡献,曾多次访华。

羽田孜认为,自己的祖先是秦朝时随着徐福到日本寻找长生不死药的下属。羽田孜曾表示,祖上是姓秦的。日语中“羽田”与“秦”同音。

1994年4月28日,羽田孜接替细川护熙成为日本首相。然而,在他就任首相后不久,日本社会党退出了执政联盟,羽田孜在国会失去多数支持。由于没有国会支持,1994年6月30日,羽田孜只好辞职,他的首相任期仅为64天。

羽田孜去世之后,共同社援引自民党大佬金丸信的评语对羽田孜进行评价,说日本太平年代需要羽田这样的首相;但上任仅64天便下台,羽田是时运不济的政治家。日本网友也纷纷留言对羽田进行悼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对羽田孜的去世表示哀悼,称羽田孜在泡沫经济破裂的情况之下出任首相,提出“改革与协调”的政治方针,“对诸多难题都竭尽全力”。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