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海滩“化学烟雾”致百余人不适送医 原因待查

2017年08月29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东萨塞克斯(East Sussex)近日发生疑似化学物质泄漏事件,133人出现呼吸困难、眼睛刺痛和呕吐的症状,必须入院求医。

据报道,在多人报告出现这些现象后,当局在柏令海崖(Birling Gap)的海滩进行了疏散。有目击者说,当时眼睛刺痛,就算用瓶装水洗眼后仍感刺痛,视力突然变差,只看到100米范围。

伊斯特本地区医院说,共有133人入院治疗。该医院早前称有233人接受治疗。

萨塞克斯警方说,目前仍在调查这一“化学烟雾”的成因,但至今尚不清楚。警方表示,相信毒雾从海面飘过来,当地过去曾发生过类似事件,毒雾当时是从法国一个工业单位飘来。

警方也说,这“相信是一起孤立事件,类似情况应该不会再发生”。

据报道,事发当时,海滩游客众多,海岸紧急部门协助疏散人潮。沿岸25公里的民众也被疏散,附近民众被要求锁好门窗。此外,当局封锁了周边的道路,并呼吁公众避开该地区。

由于有毒物质不明,目击者称,医护人员为不适民众消毒,也要求他们更衣。医护人员也穿起防护衣,在医院外搭起的隔离帐篷救治病患。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