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研究:跳舞可以改善老年人记忆衰退状况

2017年08月28日15:19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最近,一篇发表在《人类神经科学前沿》的科学研究表明,相较那些喜欢走路或者骑自行车的老人们,练习舞蹈的老人更不容易得健忘症。

德国研究人员对62名平均年龄68岁的老人进行测试。这些老人分为传统运动组和舞蹈组,研究人员测量了他们大脑记忆中枢中被称为“海马体”的组织的大小。走路和骑自行车的老人属于传统运动组,他们会重复做90分钟的锻炼;舞蹈组的老人们则会学习步骤更多的编舞。结果表明,舞蹈组的老人们有更大的海马体,也就是他们更不容易得健忘症或老年痴呆症。

研究人员认为,学习舞蹈的过程需要记忆很多舞步,为身体和大脑带来一定的挑战。练习舞蹈帮助老人们减轻海马体的萎缩,有助于改善由于上了年纪而导致的智力衰退。

70岁之后,人大脑中掌管记忆的部分会以每年百分之一的速度受损,使得老人容易忘事、迷路、甚而患上老年痴呆。但是,海马体是记忆中枢中为数不多的可以再生并且可以预防其衰退的部分。(编译 王曼 审稿 徐祥丽)

(责编:王曼(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