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光棍人数增多 “处男研习院”悄然兴起

2017年08月28日22: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法新社报道,日本近年来经济不景气被认为是越来越多大龄男子仍然是处男的原因。日本人口和社会安全研究所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在30-40岁年龄段的未婚男子中,大约四分之一仍然是处男,这也是日本流行语中出现一个术语——yaramiso(无性生活30岁男)的原因。

日本国土、基建、交通和旅游部的另一份研究调查也显示,1995年至2010年间,日本24-30岁年龄段的未婚男性人数增加了10%。

法新社引述婚恋专家板本洋子(Yoko Itamoto)分析认为,日本近些年来的经济疲软让很多男性付出沉重代价,他们很难找到全职稳定的工作,“很多男人没有了经济实力,也让他们对自身失去信心”。越来越多的男性觉得无法与女性在情感和肉体上建立关系。

现在,一些健康组织为身体没有残障的人开办了学习班,为他们了解异性的身体提供机会。去年,已出现了几家“处男研习院”(Virgin Academia),为青年男子提供性教育,了解女性的身体结构。

(老任)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