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驻华大使高度评价中国筹办金砖峰会:积极有效 成果显著 

2017年08月28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右)介绍俄方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有关情况。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右)介绍俄方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有关情况。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杨牧)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今日在使馆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高度期待中国主办金砖峰会。“东道国中国的筹备工作非常积极、有效,成果显著。”

杰尼索夫指出,金砖峰会是2017年国际政治领域最重要活动之一。今年会议,通过“金砖+”合作模式,中国邀请了不同地区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国家领导人与会,使金砖合作更具代表性,拓展了金砖“朋友圈”。

杰尼索夫认为,金砖合作已经走过10个年头,对一个国际性论坛来说,还处于成长阶段。金砖国家,历史经验不同,利益诉求也有不同之处,但都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在国际舞台上坚持公平正义,是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

对主办本次峰会的省市,杰尼索夫同样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福建省在中俄双边经贸合作中起着重要作用,贡献非常大。他希望中俄区域合作能继续取得显著成就。

杰尼索夫说,厦门是中国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厦门所在的东南沿海也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区域之一。大使还透露,普京总统与厦门也有联系。“普京总统本人对厦门也很有兴趣。厦门大学里坐落着俄国著名诗人莱蒙托夫的铜像,而莱蒙托夫正是普京总统最喜欢的诗人。”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