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劳工法改革即将摊牌,法国政治左右分明

2017年08月28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8月28日电 (记者 葛文博)法国政府将于9月18日推出最终版本的法国劳动法改革法案,而左翼共产党及各大工会强烈抨击这一“伤害劳工权益的法案”并决定在9月12日举行全国范围的大罢工。前总统、左翼社会党前党魁奥朗德也于近日首次发声,奉劝马克龙“不应通过改革让法国人做出不必要的牺牲”。

8月27日,马克龙最有有力的反对者,法国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领导人梅朗雄在马赛召开集会并演讲,现场聚集了上千人。他猛烈抨击马克龙的劳工法改革和一系列财政政策,称“马克龙的政府由富人组成,为富人服务。他们(的行为)只能带来赤贫和混乱。”

他号召人们反对这种“自由主义的无序”,第一步就是9月23日在巴黎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他称“我们的运动将深入(因缺乏财政支持而导致的)电梯停机3个月及垃圾回收服务暂停的社区”,“去把垃圾倒在市政厅前吧!”“我们不能光坐而论道,而是要起身斗争!”他在推特上称,“9月23日要好好教育马克龙什么叫国家尊严”。

梅朗雄自称“他的政党已为从明日起治理法国做好准备”,“领导力问题已得到解决”,“我们不孤单,我们有意志和纪律”。

根据法国民调机构IFOP调查,有59%的法国民众认为梅朗雄是马克龙最有力的反对者,该数据远超法国左翼政党“七月一日运动”领导人、前社会党总统候选人阿蒙(Hamon)的27%,右翼共和党党主席主要竞争者洛朗.弗基耶(Laurent Wauquiez)的27%及前总统奥朗德的14%。

而右翼报纸《费加罗报》则在同一天颇有意味地透露前总统、保守党前党魁萨科齐在7月17日接受巴黎政治学院学生杂志采访时首度透露对马克龙支持:他对马克龙的政策“探索”颇为赞赏,直言“他做到了,这很不容易。我们不应以年龄论英雄,无论他是39岁还是49岁。”他还建言“法国总统应成为伟大的欧洲人,应提出新的条约”“而且一切都得趁早。法国总统的日程很简单,就是立即行动!7月不做的事,12月也做不成,时间不等人!”他更建议马克龙政府应进一步降低税费并倾力进行司法改革。

马克龙政府上台后施行一系列缩紧财政的政策,引发民众普遍不满。根据伊佛普研究所(Ifop) 本月27日公布的最新民调,对马克龙不满意的法国民众高达57%,同其赢得大选时情境截然不同。虽然还有40%的民众对他的施政满意,但也比上月的调查下跌了14个百分点。

(责编:覃博雅、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