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骚乱地区局势依然紧张

本报驻印度记者  苑基荣
2017年08月28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八月二十六日,在印度新德里,一名安全人员站在被烧毁的火车车厢旁。
  新华社发

  据“新德里电视台”网站8月27日报道,印度西北部哈里亚纳邦宗教组织“真神宫”头目辛格被判强奸罪名成立后引发的骚乱已造成36人死亡。目前仍有3万多名追随者聚集在该组织总部所在地锡尔萨附近,骚乱地区的安全局势依然紧张。

  据悉,来自各邦的追随者在“真神宫”总部周围安营扎寨,他们拒绝印度政府要求他们离开的请求。防暴警察和军队包围了营地,并与组织者进行积极沟通。印度安全部队已经搜查并查封了“真神宫”在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的130多个校园,没收了搜缴出来的枪支弹药和汽油炸弹等,其中包括两支AK—47。

  在“真神宫”总部所在地的锡尔萨和辛格的判刑地潘切库拉,当地时间27日早晨宵禁放松了5个小时,但当地局势依然紧张。印度警察、准军事部队和军队严密监控两地的动态。28日,辛格将被移送到哈里亚纳邦的罗塔克监狱,目前印度在该地已经部署了28个连的准军事部队,且不允许辛格追随者进入该地区。监狱内已经设置了7层安全警戒线,以防暴力事件重演。

  印度中央调查局25日判处辛格有期徒刑7年,此事引发印度多邦骚乱。分析人士指出,这次判决之所以引起骚乱,主要是由于辛格本人及其所在组织的煽动。该组织在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有较大影响,信徒多为低种姓人群。一方面,辛格通过提供政府没能提供的社会服务和接纳长期被社会排斥的低种姓人群,身旁聚集了数以百万计的追随者。另一方面,除了聚敛财富,辛格还利用数量庞大的信徒获取政治等资源,并由此成为印度各政党竞相拉拢的对象。他能够动员大量追随者参加选举投票,然后再把追随者手中的选票兑换为可以利用的资源。

  (本报新德里8月2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8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