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惠州与美国库比提诺市结为友好城市

2017年08月27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8月26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8月26日,中国惠州市与美国库比提诺市结为友好城市。正率团访问硅谷的惠州市副市长余金富与库比提诺市副市长蒲仲辰分别代表双方地方政府,在库比提诺市政厅签署了友好交流谅解备忘录。

当地时间8月26日下午,惠州市副市长余金富(右)与美国库比提诺市副市长蒲仲辰代表两地政府,签署了友好交流谅解备忘录。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组领事蒋玉宏、广东省驻北美(洛杉矶)经贸办事处主任何定红、惠州市外事侨务局局长李迅、惠州市贸促会会长袁葵东、库比提诺市议员张昭富,以及两地政府、企业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地的基本情况。余金富表示,中央政府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是其中重要节点城市。惠州气候宜人,多元包容,投资环境在广东省常年排名第一,适宜投资、创业、经商。电子信息作为惠州两大支柱产业之一,2016年总产值超过3000亿人民币。

张昭富表示,库比提诺市的面积与人口规模虽不大,但作为苹果公司的总部,云集众多科技企业,其中也不乏新兴创业公司。蒲仲辰则谈到,作为一名在美国长大的华裔,十分乐见此类合作的达成。库比提诺市此前已先后与中国洛阳、青岛、上海、深圳、苏州、武汉、肇庆等城市结为友好城市。

双方均表示应借此良机,推动在科技、经贸、文化领域的务实合作。

蒋玉宏代表总领馆欢迎惠州代表团的到来,同时感谢库比提诺市政府官员在近年来为推动中美之间高科技交流、促成双方企业合作付出的努力和心血。他表示,总领馆愿意为两地进一步交流,尽其所能地提供帮助。

(责编:黄晓韵(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