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倡议与中越合作新机遇研讨会在越南举行

2017年08月25日18: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研讨会现场。刘刚  摄
研讨会现场。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8月25日电 (记者 刘刚)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越南外交学院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中越合作新机遇研讨会”25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来自中越两国的专家学者、企业和媒体代表等百余人与会,就“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与展望进行研讨。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尹海虹在致辞时表示,在当前中越务实合作不断深入的形势下,举办此次研讨会非常有意义,不仅体现了越南学界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关注,也为两国学者深入探讨如何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搭建良好平台。

与会的越南学者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具备资本和产能等优势,为与沿线国家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有学者建议,两国在对接发展战略过程中,应进一步增进互信,提高合作水平,造福百姓。

与会的中国学者认为,中越两国对接发展战略具有独特优势和很强的现实性。有学者建议,两国政府应制定合作框架,在此基础上,企业通过市场行为进行跟进,实现双赢。

目前,越南正在推进现代化和工业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投资需求旺盛。与此同时,中国正积极促进产业升级,对外投资快速增长。中越双方可以通过战略对接,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把经贸和投资互利合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越南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今年5月,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充分体现越方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中越合作提供更广阔舞台。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