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魅力上海”城市推广活动在曼谷举行

2017年08月25日13: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25日电 (记者 杨讴)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上海与友好城市曼谷的交流与合作,“魅力上海”泰国推广活动2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市图书馆举行。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主办,澳星国际传媒、曼谷Like FM103调频台承办。中国驻泰国使馆政务参赞杨扬、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咏雷、泰国陆军广播电台副主席昌猜、泰中记者协会会长猜瓦以及来自曼谷市政府、中泰两国新闻界、文化界代表等约50多人出席活动开幕式。

自2016年5月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上海和曼谷进一步开展各领域之间的合作交流,尤其重视文化方面的交流。此次是两市缔结姐妹城市以后,上海连续第二年在曼谷举办城市推广活动。

杨扬在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知,民相知在于心相通。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正在沿线国家全面推进。“一带一路”不仅是基础设施联通和经贸交往之路,更是各国文化交流互鉴、各国人民增进理解与友谊之路。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此次推广活动将掀起中泰人文交流的新热潮,为中泰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开幕式活动区域布置了精致、生动的“魅力上海”摄影作品展。在“上海之窗”展示区域,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推出的中英文版全套30本《开天辟地——创世神话》连环画系列图书吸引了嘉宾与读者的视线,大家纷纷前往翻阅《嫦娥奔月》、《女娲补天》等熟悉的中国神话故事。曼谷市图书馆通过友城机制和上海图书馆确立了合作关系,本次推广活动期间,专门在曼谷市图书馆开设为期一周的“上海主题展”,通过摄影作品与上海图书馆赠送的500多本图书、上海画册与城市形象片等,介绍上海的城市发展与人民生活。

与此同时,上海的故事也通过电波传递给泰国听众。从8月25日起连续一周,泰国曼谷Like FM103调频电台每晚黄金时段播出“上海广播周”系列节目,介绍上海的创新精神与多元文化,展现上海的温暖和气度。节目由上海广播电台东方广播中心制作,用泰语呈现给泰国听众。

(责编:覃博雅、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