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民间机构发布美、日军力评估报告

2017年08月25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朱玥颖)25日上午,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在京发布了2016年美国军力评估报告(民间版)和2016年日本军力评估报告(民间版),对2016年美、日两国军事战略、军事力量、军事部署及对外军事关系等进行了评估。

美国军力评估报告中指出,美国继续贯彻落实亚太“再平衡”战略,以“第三次抵消战略”指导国防科技创新发展,准备新一轮军事改革的同时不断加强亚太军事存在和作战理论创新,从而确保美国绝对军事优势和全球领导地位。

日本军力评估报告中指出,2016年是安倍政府按照2013年底通过的《国家安全战略》、新《防卫计划大纲》以及新《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推动日本军事发展的第三年,政策延续性、增量效果性、局部重点性是其军力建设乃至政策动向的总体主要特点。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