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郑卢“空中丝绸之路”

飞架亚欧  物畅其流

马跃峰  石国庆
2017年08月25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年6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指出,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这个消息让袁圣博很是激动:“我们的项目能获得国家层面的肯定和支持,太令人兴奋了!”

  袁圣博是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老兵、河南航投卢森堡项目部副总经理。他全程参与了航线的开辟和拓展。2014年1月,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亿多美元,收购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35%的股权。

  河南航投董事长张明超说,卢森堡—郑州、卢森堡—郑州—芝加哥、米兰—郑州3条国际航线已开通,基本形成“一点连三洲,一线串欧美”的航空国际货运网络。

  “从航线运力看,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平均每周全货机航班15班,是3年前刚开航时的7倍多。”袁圣博说。

  丝路建起来,航班密起来。卢森堡货航全年货运量占郑州机场同期货运总量的1/4,航点覆盖全球13个重要枢纽城市。

  物畅其流,民心相通。2017年6月13日,卢森堡驻华大使馆与河南航投签订《关于在河南开展签证便利业务谅解备忘录》,河南及周边省份居民有望在郑州完成飞行签证业务。得知这个消息,郑州市民肖女士欣然将蜜月之旅放在欧洲。“以后办签证不用再跑北京、上海,仅来回食宿费每人就能省1500多元。”肖女士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5日 12 版)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