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洲稻米油产业前景广阔

金龙鱼联合全球150位专家倡导食用稻米油

2017年08月24日19: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国际稻米油大会8月2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泰国副总理巴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官员代表、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国际稻米油理事会主席、金龙鱼和丰益全球研发中心代表等联合倡议食用稻米油。国际稻米油大会供图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国际稻米油大会8月2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泰国副总理巴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官员代表、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国际稻米油理事会主席、金龙鱼和丰益全球研发中心代表等联合倡议食用稻米油。国际稻米油大会供图

人民网曼谷8月24日电 (记者 俞懿春)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国际稻米油大会2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来自多个国际组织和中国、日本、美国、印度、泰国等20多个国家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就稻米油在药品、化妆品、保健品和食品研究的应用展开讨论。

与会专家表示,稻米油中含有丰富的谷物活性营养,包括谷维素、植物甾醇、维生素E等。临床证明,主要从稻米油中提取的谷维素能调节人体植物神经、改善内分泌失调、降低血脂和改善睡眠。近年来,世界谷维素的药用规模呈上升趋势,从侧面反映出人们对它的需求越来越大。

国际稻米油理事会主席普拉瑟在大会期间表示,大力开发稻米油、补充谷维素对亚洲乃至全人类健康都有贡献,稻米油的价值应用仍有巨大研究空间。

据了解,开发稻米油对提高亚洲国家食用油自给率、提升亚洲各国在粮油领域的世界地位以及保障食用油供给安全也具有重要意义。泰国副总理巴津在大会开幕式上演讲时表示,泰国政府非常重视并支持稻米油产业发展,这一产业对缓解亚洲粮食安全问题有极大的意义,值得被每一个国家重视。

亚洲是全球水稻重要产区,发展水稻产业在亚洲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价值。作为全球食用油的最主要消费区域,亚洲由于耕地面积有限,普遍存在缺油问题。中国作为食用油消耗大国更是如此——消耗的葵花油、大豆油等主要依赖进口。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代表拉比·拉赛里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稻米含油率高,开发稻米油能够在不与粮食争地的情况下,降低对进口食用油原料的依赖,稳定粮油价格,更有利于提升亚洲在国际粮食领域中的地位。”

本次大会也邀请了全球30多家稻米油企业代表和研发机构参加。金龙鱼携双一万稻米油亮相大会,这款稻米油产品曾在2016年日本举行的第三届国际稻米油大会上荣获“国际稻米油品质大奖”。由金龙鱼率先研发的水稻循环经济产业模式也受到大会关注。金龙鱼稻米油负责人张波表示,新的产业模式实现了从传统粗放型大米加工模式向精深加工模式的转变,成功打造稻米全产业链的生态循环经济,实现了将每一粒稻谷“吃干榨净”,对亚洲乃至世界粮油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拉赛里高度肯定这种水稻循环经济模式。他表示:“亚洲开发好稻米油,不仅是责任,也是义务。学习并推广中国企业的相关经验,对于推动亚洲稻谷加工及稻米油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大有帮助。”

在本次大会上,金龙鱼和全球粮油产业最大的纯研发中心之一丰益全球研发中心作为稻米油研发领域和推广的优秀企业代表,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代表、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共同发起倡议,倡导食用含谷维素的稻米油,倡议获得150位专家学者的响应。(完)

(责编:杨牧、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