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智库话金砖系列”新书为金砖会晤提供智力支持

2017年08月24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2017年1月1日,我国正式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开启了金砖国家的“中国年”。8月24日,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共同发布了“智库话金砖系列”新书及《共谋合作发展 共创美好未来 ——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实录》。

智库合作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金砖“中国年”启动不久,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即宣告成立。理事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牵头,囊括国内63家从事金砖国家研究与交流的知名智库和企业机构,将代表中方参与金砖国家智库合作。它的成立,标志着国内金砖国家研究和智库合作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

为了增进民众对金砖国家合作的了解,使“金砖国家”这一概念更加深入人心,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邀请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等理事单位,与国际社会共同分享金砖国家合作十年以来在全球治理、经贸合作、金融合作、人文交流和机制建设等领域收获的丰硕成果,共同展望金砖国家合作的更加光明的未来。

本次发布的“智库话金砖系列”丛书共有五册,分别是《金砖国家与全球治理》《金砖国家经贸合作》《金砖国家金融合作》《金砖国家人文交流》《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同时推出的还有今年6月13日在福州举办的“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的实录《共谋合作发展 共创美好未来》。此次智库成果的发布,将进一步推动国内外金砖研究智库交流合作平台建设,推进筹备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框架下的智库活动,致力于为领导人会晤提供智力支持。(林婷婷)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