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学新发现:蓝鲸因为海洋噪音自主降低发声频率 

2017年08月24日14:23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过去二十年来的研究记录显示,蓝鲸逐渐降低了发声频率,这令科学家们百思不得其解。

过去科学家一直认为须鲸是靠位于呼吸系统上部的气室内声音共振来发声的,但是俄勒冈大学的最新的研究表明,鲸可以靠控制气流通过声带的速度调节自身发声频率。这意味着鲸可以根据环境变化来改变发声频率。

研究主作者Robert Dziak博士是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的声学专家。他表示,此次研究颠覆了以往对须鲸,特别是蓝鲸发声系统的认知。“人们以前认为鲸叫频率是由鲸的大小决定的,而我们的实验证明鲸可以有意识地自由改变声音频率,甚至在一次叫声中中途切换频率。”

研究团队中的Joe Haxel博士解释说,他们认为蓝鲸之所以逐渐降低了发声频率是因为太平洋里人为噪音增多了。这些噪音主要来源于日益增加的货船活动。鲸很可能是为了避开与噪音同频而降低了自己的声音频率。 (编译:曾议萱 审稿:徐祥丽)

(责编:曾议萱(实习生) 徐祥丽、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