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摆脱贫困》英文版和法文版举行国内首发式

2017年08月23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在首发式上致辞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由外文出版社与福建人民出版社合作出版的《摆脱贫困》英文版和法文版23日在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国内首发式。

《摆脱贫困》收录了习近平同志1988年9月至1990年5月任中共宁德地委书记期间的重要讲话和调研文章,共29篇。全书紧紧围绕闽东地区如何脱贫致富、加快发展这一主题,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重要内容,思想丰富深刻,文风生动亲切,具有很高的理论价值和长远的指导意义。文中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思路,直到今天,对于如何提升认识,掌握方法,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仍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习近平同志在给《摆脱贫困》一书作跋时写道,关于书名,“其意义首先在于摆脱意识和思路的‘贫困’,只有首先‘摆脱’了我们头脑中的‘贫困’,才能使我们所主管的区域‘摆脱贫困’,才能使我们整个国家和民族‘摆脱贫困’,走上繁荣富裕之路。”

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在首发式上致辞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走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中国目前已经有5500多万人实现了脱贫,到2020年,中国将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不仅是中国发展史上的奇迹,也将是世界发展史上的壮举。

张福海介绍说,为向国际社会深入介绍习近平同志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思想,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在脱贫减贫领域的经验交流,中国外文局下属的外文出版社与福建人民出版社密切合作,翻译出版了《摆脱贫困》一书的英文版和法文版,并面向全球发行。在近期举办的多个高端论坛和智库交流活动中,多个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的政要、学者和新闻媒体对该书进行了高度关注和由衷称赞。(林婷婷)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