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京爱乐合唱团在德演出

2017年08月23日08: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北京爱乐合唱团在德累斯顿。徐顺摄
北京爱乐合唱团在德累斯顿。徐顺摄

人民网柏林8月23日电 (记者 管克江)当地时间8月19日和21日,北京爱乐合唱团(暨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在德国德累斯顿和柏林分别举行专场音乐会,演唱了《水母鸡》、《赶摆路上》、《脸谱》等十多个曲目。

北京爱乐合唱团由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杨鸿年教授任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杨力为常任指挥。数十年来,合唱团培养了近五千名热爱音乐的孩子,积累了千余首中外合唱作品,足迹遍及欧美亚洲。

本次演出由德国德累斯顿爱乐乐团童声合唱团和德国国家大剧院童声合唱团邀请。团员共60人,均为12岁至16岁之间的北京中小学生。杨力教授任指挥。杨鸿年教授亲自指挥了《云南印象》的合唱。

据介绍,合唱团此后将赴意大利参加阿雷佐国际合唱节。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