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图联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在波兰举行

2017年08月21日20: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弗罗茨瓦夫8月21日电 (记者暨佩娟)8月20日,第83届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国际图联)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开幕式在波兰西南部城市弗罗茨瓦夫举行,共有来自120个国家的大约3100名图书管理员出席。

年会将持续至8月25日,包括247场全体会议、研讨会和演讲,100多位专家将现场分享他们对图书管理业的相关看法。

波兰副总理兼波兰文化与民族遗产部部长格林斯基在开幕式上说:“我们需要图书馆来培养更多受过教育的公民,使他们可以更独立地进行思考。”

他表示,在快速技术发展以及媒体和互联网上信息快速传播的时代,区分真实与虚假正变得越来越困难。因此,图书馆和图书管理员在鼓励人们进行独立思考方面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波兰总统杜达为大会发来了贺信,他在信中说:“图书的收集、储存、保护、开发与分享,是培育文化遗产的一种基本和不可替代的形式。”

1927年,为了促进和加强图书馆管理、图书馆学研究等各方面的国际合作,美国图书馆协会在英国爱丁堡发起设立了一个非营利的、非政府的国际团体,中国也是发起国之一。该团体当时名为“图书馆协会国际联合会”,1976年8月改为“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