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将大幅增加警方经费维护社会治安

2017年08月21日13: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瑞典政府20日宣布,将在未来3年内为警方增加71亿瑞典克朗(约合58亿元人民币)的拨款,以确保社会治安。

瑞典首相勒文当天表示,频发的帮派枪击事件以及郊区警力不足等因素已导致瑞典的社会治安受到严重挑战,警方因此需要更多的资源来维护治安。

瑞典司法和内政大臣摩根·约翰松20日表示,有了这些拨款,警方将能够在保留现有警力的同时补充更多人员,并对警员进行更多培训。

近日,瑞典国内一些地方枪击事件频发,造成多人伤亡。当地媒体报道,警方已将瑞典国内的“治安脆弱地区”从先前的15个增加至23个。在这些地区,帮派冲突频发,警方执法困难。

与此同时,恶化的工作环境和较低的薪酬导致近年来很多瑞典警察陆续离职,仅去年就有460名警察辞职。有媒体报道,瑞典一些警官学校甚至无法招到所需数量的学员,因而不得不降低门槛,扩大录取范围。统计显示,瑞典未来数年间的警员缺口将达数千人。(记者 付一鸣)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