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印尼使馆举行中国政府奖学金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

2017年08月21日13: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8月21日电(记者席来旺)今天,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在雅加达为获得2017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印尼学生举行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同时也为学生们赴华留学送行。

今年中国政府向印尼提供215个全额奖学金名额,较2015年录取人数增长了11倍,反映了两国教育合作的良好发展形势。在印尼科学技术、研究与高等教育部和雅加达华文协调机构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今年印尼全国有600多名学生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其中215名同学获得本科、硕士、博士以及进修生奖学金,学习年限1到4年,少数学生学习5年。今年的赴华留学生将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中国著名大学学习,专业也含盖了汉语教育、生物科技、医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文学、艺术等多个门类。今年获得录取的学生素质较往年有所提高,一半以上的硕士、博士奖学金由来自印尼大学、万隆理工大学、加查玛达大学等印尼名校的同学们获得。可以说,今年的奖学金获得者是优中选优,是印尼赴华留学生中的优秀代表。

当前,中印尼关系发展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两国政治互信加强,商贸投资扩大、人文交流活跃。特别是2015年5月两国建立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以来,中印尼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也明显加强。两国教育主管部门互访频繁,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拓展,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到彼此国家学习,极大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与信任。在中印尼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两国已签署《中印尼高等教育学历互认协议》,这为中印尼两国互派留学生创造了更优的条件,也为留学生学成后就业开辟了光明的前景。中印尼的教育合作已成为两国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内容,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加广泛和深入,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