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曼谷治理市容出绝招:向警方举报违规占道 可分一半罚款

2017年08月21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德新社报道,曼谷当局为改善人行道和步行街混乱秩序想出一招,谁向警察举报占据人行道的非法商贩或者骑摩托车者,可获得一半罚金作为奖赏。

据泰国当局公布的消息,早在多年前当局就有了这一规定,只是迄今几乎没有认真落实。曼谷市政府一位发言人向德新社表示,市政府公布这一决定后的头2天,就已经有100多人积极举报,其中的10例已经获得奖赏。

据悉,在特别的情况下,罚金可高达1万泰铢,约合260欧元。也就是说举报人最多可获得130欧元的奖赏。另一半的罚金上交国库。

这一倡议是“让曼谷街道更干净”运动的一部分。曼谷市政府发言人说:"我们希望公众社会积极参与。"今年4月,曼谷市政部门计划清除许多公共场所深受欢迎的小吃摊。(老任)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