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医养生保健泰国行”服务两百余芭堤雅民众

2017年08月21日07: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义诊活动现场,一名泰国本土执业中医师正在为病患进行拔罐治疗。 图片由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提供
义诊活动现场,一名泰国本土执业中医师正在为病患进行拔罐治疗。 图片由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提供

人民网曼谷8月21日电 (记者 俞懿春)20日,由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和泰国中医师总会主办、芭堤雅明满学校孔子课堂承办、泰国温州总商会和芭堤雅明满善堂协办的“中医养生保健泰国行”义诊活动第三站来到泰国著名旅游城市——芭提雅。12位泰国本土执业中医师各施所长,让200余名泰国民众亲身体验了中医的神奇魅力。

中医在泰国合法化17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甚至是外国人在中国这一传统医学的宝库中找到了疾病治疗和保健的新途径。 泰国女生黄凤媛利用暑假,跟随中医师父亲参与了此次义诊活动。她本人是中国一所大学的中医专业学生,在父亲北柳府的诊所中,黄凤媛经常能碰到前来寻求中医治疗的马来西亚人和英国人,不少外国人甚至成了父亲诊所的“常客”。

20日义诊活动现场,有一位泰国丈夫带着饱受身体酸痛困扰的俄罗斯妻子赶来就诊。丈夫塔尼和妻子都是第一次接触中医,看到现场的银针、火罐,他们起初感到有些顾虑。仔细观察了现场其他病人的诊疗效果,妻子在获得医生诊断后终于鼓起勇气,尝试了生平第一次针灸治疗。体验之后她表示,立马就有了效果,针灸其实没那么可怕,以后有机会还会寻求中医治疗。

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毓林表示,中医承载着中国人民同疾病作斗争的宝贵经验和理论知识,希望今后越来越多的泰国民众能通过“中医养生保健泰国行”这一平台了解并亲身体验中医,让中医可以服务更多泰国民众。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