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云南省缅甸“光明行”再赴缅送光明

2017年08月21日0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仰光8月20日电  (记者庄北宁)2017中国云南省缅甸“光明行”活动19日在缅甸仰光一家眼科公益医院启动,活动将再为200名缅甸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这次活动由中国云南民间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迪德谷瑞碧恒眼科公益医院与缅甸维萨卡基金会等机构共同举办。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参赞杨守征说,“光明行”活动旨在为缅甸失去视力的白内障患者擦亮心灵的窗户,帮助他们修复同世界和他人交流的桥梁。相信这将为增进中缅友好、深化两国“胞波”情谊编织新的纽带。

  70岁的老妪乌钦肯丹接受手术前告诉新华社记者,得知来自中国的基金会将为缅甸白内障患者免费做手术,她非常高兴,非常感谢基金会为缅甸患者提供治疗。

  近年来,已有十多家中国医疗和慈善机构在缅甸累计开展27次“光明行”义诊活动,为缅甸近6000名患者成功实施白内障手术,为数千个缅甸家庭重新点亮生活的希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1日 03 版)

(责编:袁勃、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